一个小号,没有大号。

【琴唐/唐歌】百合小段子

【唐门&长歌
【成女组百合
【没名字没名字没名字
【鬼知道上一段在哪
【我和键盘绝交了

她总是在晚上来。玄衣蓝翎,鬼面一张,踏过水上薄纱般的月色,莲心轻动。

有时是暮色四合,院墙上泻出一抹赤红,恰如妆奁里那盒新添的胭脂。

还不到上灯时候,琴谱上正楷小字爬成了一片。琴娘兴味阑珊地停下笔,抬眼看见那铁面坠着暗蓝流苏,心思一动,抬手就要在那眉心点朵墨梅。

原本昏然欲睡的人忽然醒了,手腕轻动握住她的。

手甲皮子轻薄,贴着掌心温而软,捂得她脸上也热,讪讪收手,问:今天不着急走啦?

那人复以手支颐,道:戌时走,去护林家小姐,不着急。

哦,林家小姐——

琴娘拖长声调,讲别人的事,句句都在打趣眼前人。

林家小姐要去会情郎,定是要用心打扮的;我家姑娘难得来见我,却连脸都不给看——

别闹。

也不知是恼她哪句话,那人欲言又止:你想看,我以后不在你眼前戴面具就是。

早该不戴的。铁面这么冷,成天戴着有什么好。

不是这样说,我们堡里——

是是是,贵堡规矩森严,不得儿戏——可也万没有到家眷面前遮面的地步。

你倒会认亲了。

琴娘便当她默认,为她揭去铁面:入手发烫,料想那人脸色也十分精彩。

夜色漫过窗户沉沉地压着,好歹为人遮住一点羞涩。

她听见一声轻笑,妆奁里叮当响,提笔抚琴的指尖沾了丹朱描画。

唐门弟子夜里做事,比猫儿还要机敏三分,她却躲不开纤纤荑葇:一指点住下颌,一指画眼描眉。

夜色沉凉,指纹灼人。面具被夜风浸去了温度,贴合眉目不差毫厘。

琴娘道视野不清,寸寸逼至呼吸相缠,笑意分明。

也给你上好妆,可不准给外人看了。

她也笑:半两胭脂,我是不比闺阁小姐,好打发得很。

你若想要,晚些再来,我亲自为你画唇贴花、也让你做一回窈窕淑女可好?

有劳姑娘,求之不得。

气息纠缠倏忽一滞,女子的唇温而软,星火下面泉水潺潺。

“等我回来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个,前半段,起码一个月之前就躺在备忘录里了。
而我直到今天搭车无聊才想起来继续写……【。
所以鬼知道下一段在哪。但是真的会有结局的。
(段子要什么结局x
成男组剧情也想好了。不写。

评论(1)
热度(11)

© 假发及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