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小号,没有大号。

唐歌唐小段子

【唐门x长歌门
【百合向
【傻白甜短
【忘记上一段在哪里了x

五十次化血镖,三十次追命箭,外加手动十组弩箭。唐轻安最后还是没逃过师姐的责罚,抱着机关小猪累瘫在木桩区。

“休息一下吧,你会累坏的。”

白色的裙带飘飘然落在眼前,却像一块巨石落在天秤一端,把对面的小姑娘惊得跳起来:“我我我我没事!”

“哎你……”

琴萝想不通自己怎么会把人吓成这样,摸摸脸并没什么不对;再看五尺开外那小炮萝跌坐在地,脸都涨红了,净叫人摸不着头脑。

思量进退的工夫,瞥见一旁伤痕累累的木桩和报废的箭头,琴萝恍然大悟。

“对不起,我不会再害你被罚了,不要害怕呀。”

唐轻安好一会才回神,听明白这诚恳的道歉——但她并不是因为受罚才这么大反应,她真的只是被吓到而已……

又一次后知后觉地在女孩子面前闹了大红脸,却是在自家院里遁逃不得。她只能假装刚才的惊弓之鸟不是自己,讪讪地笑:“是我失态了,不好意思哈……”

一说起话就像得到应允,琴萝把琴抱在怀里,在她身边拢一拢裙摆蹲下来。想一想才轻声说:“我真不是想害你的,对不起。”

“是我自己贪玩儿,怪不得你。”唐轻安摇摇头,擦一把额头去看琴萝,发髻上的桃花不及人颊边的红晕好看,白玉似的女孩子放在灰色的院子里愈发惹眼。

她问:“你怎么到这里来了?”要是被守院的师兄师姐抓到就糟了,她该想怎么悄悄把人护送出去。

“我随师姐来的,师姐在前面屋子里呢。”

那就不用担心了。唐轻安摸摸鼻子,手上的灰土留在鼻尖,看得琴萝笑出声。

“我帮你擦擦脸吧。”

白色手帕上绣着一朵兰,唐轻安只瞥见那花在阳光下一现,清清淡淡的香气就抹了自己脸上的污秽。

她想说点什么,思绪却像被帕子盖住一片空白,只剩下兰香悠悠地擦过去。

“哎!你怎么了,是不是我用力过了……”

“没、我,我是累的……”

唐轻安自觉地捂住滚烫的脸,试图把自己缩成一只滚滚。

“要不,我弹琴给你听吧?我刚开始修习相知,就当给你解解闷……”

哪用得着解闷,琴萝在这里唐轻安就要飘飘然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。她臂弯间偷看琴萝,对方已经寻着干净地方坐下,玉色长琴置下,弦间似有星光灼灼。

唐轻安不懂得乐理,宫商角徵都辨不清。但她知道琴萝萝弹的琴好听,比师兄的竹笛、堡里的机关百灵鸟还有那些竹林里唱和的山歌加起来都好听一万倍。

她看着琴萝精致的指甲弹拨捻转,恍惚想到,自己那天大概是飞进了世外的仙境。

要不然,她怎么会遇见这样一个神仙似的女孩儿呢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炮萝萝有名字了,化用游戏里认识的一个妖炮萝的ID。妖炮萝很犀利而且人很好,不过他现在改名字啦。

琴萝萝的名字还没想好。文盲起名废【。

前两天认识了一个非常暖的妹子,也是只炮萝萝。整理文档的时候就趁好心情又把这个写了一段(咦)

最近忙没怎么碰游戏。今天为了凑冲销囤了几个喜欢的烟花,等33上段了炸给炮哥和苍爹玩嘿嘿嘿。

评论(6)
热度(5)

© 假发及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