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小号,没有大号。

愉快的碎碎念。

临出门才想起今天图书馆闭馆,漫无目的地出门,想起快四年了还没看过花灯会,虽然是白天也就自己去了。午时以前的公园还有不少安静的角落,转了一圈才到午饭时间,本来想找点东西吃了打道回府,在公园门口被水写在地上的兰亭序绊住了脚。

左右是闲着,又看了篆书的小令行草的词,最后剩下一个阿叔写东临碣石以观沧海,写完了笑眯眯地问我要不要试试,惶然谢绝了却没舍得走开。于是阿叔继续写,写几个字唠叨几句,笔锋笔势字的风骨,诗词歌赋,讲到陶渊明,讲到中国哲学;再从哲学讲到理工科,东西方不同的思维方式,讲到微积分,直接用行书的笔在地上画图给我讲,侃侃而谈到文化与信仰、宗教与政治,兜兜转转一大圈回到眼下的国与人,一堂榕树下的思想课。

阿叔脸上始终带笑。末了他说,我也喜欢跟年轻人这样聊聊天,能沾些鲜活的生气。其实我真该感谢阿叔,基本都是他在说我在听,其实真正听懂的东西不多,我浅薄几近无知的阅历也无法感同身受,但的确清扫了一部分,长久以来盘踞心头的阴霾。

公园有挂灯谜,运气好猜中一个,没什么奖励但也很开心。时间还早就转去北京路,去了那家很早就想吃的关东煮。嗯……其实味道很一般,但是环境不错,一只肥猫蹲在柜台上盯着人看,不叫也不闹的。跟它对视半天终于拜倒在猫大爷的气势之下,没敢伸手摸,诚惶诚恐地讨下一张照片做纪念。

还想顺道去联合书店,然而这种繁华场所我每次都迷路,最后走进了新华书店……成吧,反正都是看点闲书,哪里都可以的【。

晚上被老姐拉去看西游2,看的很开心。不懂得评价电影,只是很喜欢这部的音乐。比较在意的是造型设计有些偏向欧美了,总有些违和感(然而挡不住帅)。

晚上快十二点上线,做完日常才踩着尾巴赶去排战场,第一场输的有点气,看时间还有一分钟又排了一场,出乎意料地稳赢,而且拿了治疗量第一和不死的成就,和苍爹说起来时开心的不得了。

苍爹又变成了时差党,中国时间半夜上线,给了我半打六级石头说你先把1140融嵌好。讲真,我觉得苍爹算得上我半个师父,好得不得了。苍爹说你方什么,朋友不就是这样子吗,一瞬间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……然后直到下线都在拼命换装备合石头,苍爹和炮哥的霸刀号都w9多了,阿弃再不长大真的太对不起他们了。

打坐合石头的时候看苍爹和霸刀插旗也很好玩。朋友就是这样子啊。

越来越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人一边骂这个游戏一边还坚持玩着,大概也是因为另一些人吧。

总而言之,今天是非常、非常愉快的一天——

加油☆

评论

© 假发及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