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小号,没有大号。

【唐门&长歌门

【百合向

【傻白甜短

 

炮萝要随师姐回蜀中了。临走前一晚,她又偷偷摸进了相知山庄。

 

琴萝正在案前擦琴,听见门外响动,回头去看,目光落了空。再回转过来,案上就多了支木簪。

 

捡起来看,簪子上凿痕还是新的,细细密密藏在桃花的蕊里:可以想到磨这簪子的人手艺不精,选料也算不上珍贵,心意却是十成十的。

 

琴萝捧着那簪子,对着空气说:“你不出来,我当它是别人丢的啦。”

 

炮萝就解了浮光掠影,隔着几案与她面对面,有所期待的样子:“你怎么知道是我?”

 

因为长歌门没人会隐身啊。琴萝哭笑不得,不戳破她,只问:“这是送给我的吗?”

 

“我、我看见你总戴一支桃花,就比着刻了一支——不要嫌弃丑啊!我第一次做木雕的!”

 

见女孩儿忍笑的表情,炮萝自己先把持不住,不争气地红了脸。琴萝萝这时放开了笑意,凑过来揉她的脸颊,笑道:“不丑,特别好看,原来你这样厉害啊。”

 

又问:“怎么忽然要送我这个呀?”

 

炮萝这时才想起自己是来辞行的,故意端起郑重的模样,说:“我要走啦,回唐门去。”

 

离别来得突然。琴萝愣了愣:“这么快?你还回来吗?”

 

看着那双亮晶晶的眼睛,炮萝有点心虚,没敢说归期是早定下的,只是她一直没提起。她早想好了要说什么:“还回来的,等我长大能自己出堡了,就再来找你。”

 

那要等多久啊——琴萝想了想,大概要等自己也长到师姐那般模样吧。先生说人生百年,白驹过隙,那长大也不会很久了;不久之后她们又可以见面,而且是无拘无束地见面,眼下短暂的分离和等待就不值一提了。

 

可是先生又说,世事无常,人心易变。要是她在天各一方时忘了她呢?这样想便觉得更该予对方一样信物。小琴萝思来想去,只好拔了发髻上的桃花簪子。

 

“你送我花簪,我也把这桃花予你,到时候你就拿它来寻我,我一定记得你的。”

 

小炮萝不知道她心里一念闪过多少念头,只见那桃花灼灼递到眼前,连着姑娘温和的笑意。一时连礼数忘了干净,哪有不收的道理。

 

她说:“我也一定记得你,会再来找你的。”

 

然后她第一次鼓起勇气,小心地拥抱了这个仙女似的小姑娘。肢体接触并没有很久,却使她此后很多年里都记得女孩儿温暖柔软的身体。

 

那大概也是她出师重游江南之前,唯一一次像样的拥抱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竟然,终于,给了萝莉组一个结局。_(:з」∠)_

后面续的应该是成女组了。然而……

没有然而。也没有然后。


想了想其实(因为读书少)一直不太敢尝试唐歌唐的同人,无论图文。大概就是类似于白月光的感情吧。

……到底为什么我的白月光会是这样冷门又奇怪的CP啊【。

然而自己喜欢的CP哭着也要喜欢_(:з」∠)_

评论(2)
热度(10)

© 假发及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