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小号,没有大号。

[唐歌/琴唐]百合小段子

【唐门&长歌门

【成女百合组

【傻白……甜……吧

【很短

【还很矫情(。)

 

相知山庄的夜晚是宁静的。这份宁静与别处不同,并非单调的安静,夜风里总编进似有若无的琴音,盈盈袅袅不绝如缕;间或有念书的清朗童音,伴着虫鸣敲碎了千岛湖水里的月色,留下泛光的余韵一圈圈荡开去。

 

偶有细碎而清脆的声响,像是两枚小石子投入湖中,只让临水很近的人听见。她放下正在擦拭的琴,推门去看,月色轻浮,并不见第二人的影子;再转身回看,擦琴的桐油边多了一支桃花,娇嫩的粉在灯光下尤其羞涩。

 

她捻起那花枝,对着空气说,你不出来,我就当时别人丢的啦。

 

有人便笑,声音极轻,还不如隔墙远远传来的琴声真切,让她恍然以为自己在发梦。那声音就在她耳边:姑娘不嫌弃,我来当个无名姓的别人倒也无妨。

 

说着便把她手中的桃花接去。花枝削得巧妙,浑然一支花簪,恰好取代了她原本那支木簪的位置。

 

她回头去看,那人还在把玩换下来的木簪:那簪子已经很旧了,当初未磨平的枝节都变得圆润,只有花蕊间还藏着密密匝匝的刻痕,像是它的作者多年后留下的一点影子。

 

夜行劲装勾勒出女子窈窕有致的身形。蓝色的是雀翎,银色的是衣饰暗器,黑色便是深沉的夜色,在灯光不及的另一边沉默无言。

 

同样是银色的还有面具,被烛光勾勒出昏黄的边,衬得下面那对红唇更加生动迷人。她几乎不用辨认,那双唇开阖轻笑的弧度,都与若干年前的记忆如出一辙。

 

唐门的面具摘不得,她却是第一次见这人戴面具的模样。她伸手触碰,柔软的肌肤与冰冷的面具交界处是一片阴影,模糊了这些年来所有的想念。

 

你怎么能是无名姓的什么人呢。她喃喃道,你可是我心心念念了七年的人啊,别人再没有你这般浮光掠影的功夫,伴我七年而不现身。

 

是我让你等太久。她拥她入怀,无需屏声匿气,也不见当年的惊慌失措,只让人觉得安心。她说,谢谢你还记得我。

 

她便回以拥抱,不问那面具下伤痕的缘由,只看月光洒在那人青丝间;缠绕风与月的是泛泛琴音,不动声色揉进如豆灯光里才是久别重逢的低语,催人入梦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成女组就是长大后的萝莉组。语死……算了吧是我自己把语文都还给老师了不知道写了个啥【。

(最意外的是竟然又开始写了)

(鬼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有后续虽然后续结局早都想好了)


早睡早起身体好_(:з」∠)_

评论(2)
热度(11)

© 假发及腰 | Powered by LOFTER